close

中環最方便的地方是可以走到香港站
如果要回國時可以先到香港站直接登機將行李送到機場
這樣就不用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逛街了!

_DSC0236  

首先一定很多人在網路上看到這家介紹---蓮香樓
賣的東西都是港式早點、點心
聽說早上會有很多當地人來吃早餐
要有心理準備要等很長的隊喔!
不過當時我們約十點多到卻沒什麼人
可能剛開店的時後才會很多人吧?總之我們沒排隊就進去了

到每個國家都要先查好當地的習俗或習慣之類的
才不會到該地什麼都不知道喔!546.png  
可能大家已經知道,香港當地餐廳提供的茶水都用來洗餐具
所以我們每到餐廳都不敢亂喝提供的茶水(哈哈

Q: 連香樓的地址是?如何到達?
A: 香港上環威靈頓街160~164號;06:00~23:00
  我們走的方式是從中環站的G出口出來後,走到皇后大道中
  這道路上有H&M,往這方向一直走後左側有可以搭手扶梯的地方
  搭上手扶梯後直接往出口走 (這裡就是最長的手扶梯喔)
  走出口後左邊是很陡的斜坡,延著斜坡上去中間有威靈頓街的標示
  看見這標是後往右邊一直直走就到了!

中環的路很難走,由其是這些餐廳幾乎都在斜坡上而且很陡
真的很怕一不小心滾下去就沒命了...可愛_L~2.GIF  
我解釋得有點亂,相信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這家
參考地圖和說明尋找這家吧!

_DSC0238   _DSC0241

_DSC0242 _DSC0243

_DSC0244  _DSC0240

第一張圖是他們提供的茶杯和洗茶杯的碗
我們外行人真的完全不知道那些東西該怎麼用
店員可能太忙心情很差態度也不是很好更不敢問
只看到同桌的大叔把提供的茶壺的茶到在碗裡
然後就開始洗杯子... 我們沒這習慣也不知如何是好
所以只好直接到茶在杯子上,完全沒洗!石箱☆~3.GIF  
反正觀光客嘛~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啊~~~

連香樓的點餐方式是等廚房大嬸推很多籠出來後
自己去找大嬸要點心,店員會事先給一張紙,上面是價錢表但沒有菜名
所以只能親自到大嬸那邊看有什麼點心
決定好之後給大嬸價錢表蓋章就可以把點心拿走了~

我們都不太清楚什麼是什麼就只好亂點
我個人覺得第二排的第一張圖(河粉什麼的)很好吃~
其他東西都覺得還好... 可能大家要早點去搶更多點心

_DSC0253

再來這家是我最喜歡的蘭芳園
不得不說這家凍檸茶非常好喝~還有有名的絲襪奶茶!
這家到中環必去的地方!大推薦啦~~~~

Q: 如何到蘭芳園?
A: 請先參考到連香樓的路程,搭完手扶梯往出口出去後
  一直延著斜坡往上走,左側有看到杏花樓那就走對了喔
  走上去後右側有7-11而對面就是蘭芳園了~

_DSC0256

這家在去年我們吃了三次呢!
不過這照片是去年拍的而且重要的撈丁照片不見了~~~
今年想說在最後一天再吃 結果...沒開吶!!!!!!
門口寫在上環站附近的信德中心那邊的分店有開
不過時間上的問題根本來不及去... 失望!!!

來到這家我建議大家在平日時後去
我發現禮拜日的中環很多好吃的店都休息了
都到香港還吃不到想吃的東西真的非常可惜(就像我們一樣...)
如果順利到這家更建議大家點撈丁
尤其是中午時後去有套餐比較划算喔
所謂的撈丁就是出前一丁的泡麵加些青菜、肉之類
讓整個泡麵變成很豐盛~
雖然是泡麵但都是乾的,不是湯類喔!

我和好友L都非常喜歡!真的超好吃~~
所以去年先兩人吃一份
不過太好吃了所以逛一逛之後又去吃而且一人一份!
最後還把凍檸茶外帶邊走邊喝
像凍檸茶通常一杯$17港幣
換算成台幣約68元=___= 大小約早餐店的大杯那種
我為了吃喝真的花很多錢呢....

_DSC3756

接著這是今年安排的九記牛腩
原本去年就要吃吃看的,但沒想到禮拜天公休_L3F10~1.GIF  
所以到香港第一天就趕快去吃吃看了~

Q: 如何到九記牛腩?
A: 請參考到連香樓的路程!到達連香樓之後往旁邊的巷子左轉
  左轉之後進入右邊第一條巷子,然後沿著路走。
  一直直走後會看到很寬大的樓梯上去之後左邊就有九記牛腩嘍!

_DSC3759  

我們點的是清湯牛腩伊麵,也就是意麵的意思~
說真的這是我這趟旅行吃過第二好吃的喔!
牛肉很軟且湯頭又好吃~~說是意麵也不太像是意麵的口感
加一點辣椒更讚!到中環也是必吃的地方46464879.png  
我在這家也有點凍檸茶,不管在哪一間都好好喝喔♥

_DSC3890

然後在中環很有名的鏞記酒家每道菜都高價
看到店內的客人桌上都滿滿的東西而我們只有點兩道菜
畢竟也是為了吃其他東西也覺得當時有點飽
不過都到香港至少要吃一次庸記燒鵝吧!

Q: 如何到庸記?
A: 中環站G出口走到皇后大道中,往H&M的方向走
  不到H&M前走到德己立街上,前方會看到米蘭站
  威靈頓街右轉就看到嘍!招牌非常大一定能找到的~

 _DSC3892 _DSC3893  

來到庸記應該要點的是燒鵝,但半隻燒鵝就要花掉我們八百多台幣
所以我們就點燒鵝飯(碗),還有牛肉粥、然後庸記有名之一的薑和皮蛋
說真的這家粥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粥了!
本身我不喜歡吃粥類,因為白飯煮得要燗不爛的有點噁
不過這家用高湯來煮煮到看不見飯粒且味道很濃郁
比起燒鵝我大推薦粥喔!

燒鵝的話有點小失望...大小不是重點
重點是我們都只吃到皮而已可愛_L~2.GIF  
而且很油根本沒辦法吃完...好浪費
然後薑和皮蛋聽說要一起吃很讚的
不過我就吃不太出來哪裡不一樣? 味道沒有融合在一起
就感覺上吃薑又吃皮蛋,沒有產生第三種口味=___=
我們還是比較適合平民的店享用平民美食吧~~~

_DSC3902 

因為蘭芳園沒有開,但我們至少要吃到多士之類的點心
隨便走一走就發現了這家,筷子記
店家真的非常小~可能是周末的關係人比較少沒有排隊就進去了
我蠻喜歡香港的奶油多士(吐司烤一烤後抹上牛油+煉乳)
吐司烤得酥脆煉乳甜甜的很好吃~
因為下午茶時刻,這家有划算的套餐可選
飲料分別為凍檸茶和鹹檸七
所謂的鹹檸七就是醃得鹹鹹的檸檬配雪碧的飲料
喝起來有點鹹鹹的味道和雪碧本身的甜味融合在一起很Good!

_DSC3898 _DSC3899

 _DSC3900  _DSC3901 

在中環還有很多餐廳可以吃
不過別的地方也有,所以中環的部分就先這樣嘍!
還有特別分類的SEVVA下午茶歡迎點閱笑_L_1~1.GIF  

香港小知識+
> 地址上有寫"地下"就是指1樓的意思。電梯上會用G來表示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